close

10月9号的早上

你走了

8岁到现在24

想了想至少也有16年多了

突然中风的你

刚开始的时候大家买这个仪器那个补品

为了就是想办法用物理治疗让你重新站起来

起初看起来是有效果的

可是我们都知道的是

你老了

骨骼开始移动都辛苦了

没办法之下

我们没有强逼性的

自愿和乐意的去照顾你

开始的时候父母是很不习惯去照顾一个老人

别提老人院

因为这是永远不可能让你进去的唯一地方

宁可我们自己辛苦去照顾

也不麻烦任何人让你受苦

一家有老是全家之宝

 

小的时候最让我记得的是

每次你去隔壁的杂货店帮忙照顾时

我都很期待糖果

每次都伸手进去偷

找不到就打你屁股然后就到处跑

后来发现到了

厨房那里有灵芝酒和五加皮

有时候还有米酒

我每次都偷偷去喝一点点

只是你不知道

在厨房的洗手盆那里

每次都会看到你的胭脂粉

都是我拿来乱花乱用

虽然你知道可是都不曾骂我

有时候也因为贪凉

你的yokoyoko我都拿来用爽

是很开心的童年

幸福除了有父母家人

还有因为你的存在

让我找到了这把钥匙

 

慢慢的发现到父母都是7点正回来

我都要求你在6点快点煮

不然就没得吃了

还有还有

我小时候都很喜欢吃辣的

尤其是Sambai

父母不给煮就是找Ah Ma

很开心

有你在很多时候都不用被打

Ah Ma问罪就好了

如今的回忆成了追忆

自从高二后从台湾回来

每次到家我都会去握握你的手

扶你起来坐高一点点

为你喝水

记得有一两次

你突然笑了起来

而且还是哈哈大笑的

全家人都傻掉了

还以为时间不多了

不过我们还是熬过了

躲过了这危险的心理障碍

你的手每次都流血

自己扒到流血

然后老爸老妈就帮你剪指甲

有时候吃东西的时候还像小孩子

要哄你才肯辛苦的吞吃完

是很辛苦

可是还能够看到你好好的在我们眼前

那种舒服感

那种家庭的亲切温馨

难以形容

 

你走了

109号早上8点到9点之间

这次你真的走了

听说老爸老妈在前两天就发觉你全身没力

所有召见家庭紧急团聚

很担心这是最后的一面了

还好真的还好

大家都来了

可走了

我没得会去拜祭你

可是知道你是安安稳稳的离开

我很开心

 

很感谢各位亲戚的谅解

拍下重要的仪式和照片

得以完成我的心愿看着Ah Ma走下人生最后一程

照顾了17

在中风期间我们大家都轮流照顾

只是我们家比较庆幸的是

你就住在我们家

24小时全天候的照料

其实平常时候的照顾和聊天就是最珍贵的时刻

而我幸福的拥有了

人之间的感情对人的号

不是一天两夜就能培养的

我不在乎那种快感

最让我珍惜的是那段时光

用在培养

再见了

你一定要走好

安息吧

Ah 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abar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