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家说法

~Hmm~
最近看到一折文章

写出了

全球首富这个人

你们认为是谁

很多人都还以为是

Bill Gates

比尔盖茨

但是事实已经改变了

风水也轮流转了

现在这位是

Carles Slim Helu

卡洛斯·斯利姆·

很奇怪吧

堂堂一个在加拿大的电讯企业家

都能排榜

我也觉得奇怪

但是当我看到有些字的时候

我就不觉得很奇怪

我反而觉得很实际的

 

他有说一句

省是财富的到来

他就连生活上都不像个首富

旧款的马赛地已有十年之久了

手表也是戴了少少有五年之久了

就连西装也不曾买过新的一套

可以想象得出这个人

是有精算师的想法

 

有人一定会认为

他很吝啬就差不多

那会是什么首富

或是因为这些东西有纪念价值

打死都不换

Hmm

错了错了

他对员工是不气不馁的

就算经济差

他也不曾裁员的

我佩服他是因为他会运用这道理

不被人说吝啬

反而能让大家信服的

 

读这报章的时候

我不时想起了

当时和她说的东西

差不多每两个星期就去shopping一次

没看戏都好

吃都已经RM20

要是看戏呢

就少少都有RM40飞走了

就算Rm30好了

一年就用了Rm720

家庭又不是很有钱的人

竟然又这种有钱人的福气尽情花

未免太奢侈了吧

我个人一个月RM10都不知道有没有花到

一年Rm720

两年就RM1440

对你们还说还是个小数目

但对我来说是天文数字

没想到

有时这个话题都会招来被骂

久久一次不会死的

也罢了

从此不再提及

 

单身还真是福气

一个人存下的东西

还可以用剩很多

不必顾虑到任何人

闷的时候想发泄的时候

可以用这RM20大吃大买零食

!爆吃!

~hmm~

别找借口说这是浪费

==

因为发泄不是每个月都会的

不是来经

更别说了

我一天二十四小时可以在房间

睡觉也好

看报纸也罢了

看书也行

打电脑也不错

动也不动的

都没问题

习惯了三年了

所以根本不算什么闷

但还不能和人家首富比较

我只是说出心里话

想出当时说过的话句

才写这个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abara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